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开展动物“防逃逸”演练

2021-05-11 13:06:01 来源: 南通网

为迎接“5.12中国防灾减灾日”的来临,进一步加强动物脱笼逃逸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和提高动物园工作人员面对动物逃逸险情的应急应对能力,2021年5月10日,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开展模拟特殊天气情况下小熊猫脱笼进行逃逸处置应急演练。本次演习,模拟1只小熊猫出逃,小熊猫属于易伤人的二级危险动物。

“报告,步行区白虎馆附近发现一只小熊猫出笼逃逸!”演练中,一名白虎展区饲养员发现附近展区草地上有小熊猫出笼逃逸情况,随即用对讲机通知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出笼逃逸事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


约3分钟后,首批应急救护及抓捕人员赶到事发现场携带麻醉枪、防爆叉等工具赶到事发现场,园区广播发布险情信息,引导工作人员集结及游客疏散;


5分钟内,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10名工作人员先后赶到现场,抓捕队伍分两组对逃逸动物进行形成双重包围,并驱赶动物逐步缩小包围圈。

与此同时,其他工作人员分组开展警戒布控、疏散游客等工作。人员到场15分钟内逃逸动物被驱赶至安全区域,随后,根据现场情况部署应急捉捕方案。


逃逸小熊猫被抓捕进笼送走做进一步的处理。从险情的发现到妥善处置,整个过程不超过20分钟。


据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应急小组负责人介绍,安全演习,目的不仅是为了检验团队之间的战备状况、协作情况和处理突发事件的执行能力,更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游客在动物园游玩时的安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