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政协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5-13 08:11:4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郭亮)昨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会,总结经验、选树典型,就推进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提质增效进行部署。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紧扣省、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年有关要求,聚焦协商议事巩固提升、常态长效、双向发力,全面开展协商议事工作质效评估,全力提质增效,通过市政协做到“镇镇到”,各县(市、区)政协、相关园区政协工委做到“村村到”,深入基层一线,对全市所有镇(街道)、园区、村(社区)协商议事室全覆盖督查指导,指出问题、督促整改,发现典型、总结推广,确保协商议事活动有质量有实效。再接再厉、持续发力,深入探索协商民主新路、打响工作品牌,为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这一江苏政协“金名片”做出南通新贡献。

与会人员参观了市政协总工会界、经济界、医卫界、对外友好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了解协商议事过程和成果转化。去年5月,全市政协界别协商议事室实现全覆盖。市政协各界别紧扣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界别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开展协商议事,做到协商阵地全面覆盖、协商机制不断健全、协商路径富有特色、协商成果及时转化。各县(市、区)政协界别协商议事室依托原有的政协工作阵地,融多种功能于一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协商议事活动,做到“真协商、快转化、显特色”,协商议事工作发挥了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部分市政协界别协商议事室召集人、市政协委员、市政协专委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黄巍东点评各界别、各地“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并就推进协商议事巩固提升、常态长效、双向发力提出要求。他指出,坚持高点站位,不断增强协商议事思想自觉。要将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打造成为发挥界别作用的新抓手、收集社情民意信息的新渠道、聚合各方力量的新载体和政协委员履职的新平台,推动界别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畅通党和政府的舆情反映渠道,凝聚各方共识、推动解决问题,助力委员在履职实践中提升能力、增强才干。

黄巍东强调,坚持质量导向,着力提升协商议事工作实效。要根据省、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年的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聚焦“四好”标准,优化协商流程,议题选择突出精准,商前调研务求深入,协商议事注重互动,成果转化确保实效;突出专委会指导推动、召集人组织引领、政协委员骨干带头、界别群众能动作为“四种”作用,整合协商力量;构建界别联系、双向发力、履职协同、考核激励“四项”机制,促进深度融合。

黄巍东要求,坚持系统思维,切实保障协商议事行稳致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组织推进和统筹协调,制定界别年度协商计划和工作方案,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突出界别特色,做到选准角度、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彰显品牌;注重联动配合,积极探索跨界别联合协商、上下级政协界别联动协商,更好发挥政协整体功能;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传播协商文化,讲好界别协商议事故事,发出界别好声音,扩大社会影响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陪同参观。市政协副主席杨曹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陈本高、金元、马啸平、施学雷、顾国标、刘洪,秘书长邵怀德以及各县(市、区)政协、相关园区政协工委负责同志,各界别协商议事室召集人,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