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海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解决百姓烦心事放首位 岛上居民无障碍异地就医

2021-05-18 08:09:57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通讯员俞新美 记者陈静)“同城化后,可以在医院直接刷卡结账,太方便了。”今年90岁的冯俊是海门区海永镇职工,上个月在崇明医院就医,出院时直接刷医保卡结算,而按以往,需垫付费用后再回海门报销,如果无转院单备案异地就诊自己还得多支付10%。

位于崇明岛上的海永镇是海门的一块“飞地”,与海门本土隔江相望,面积虽仅15平方公里,但常年有5000多人在此生活就业。

由于异地就医政策的限制,海永镇居民想要就近在崇明的医院看病,需要预先乘船到江北的海门二级以上医院办理转院证,然后再到医保中心进行异地就医备案,如来不及备案,则需自己垫付医药费用再回海门报销。尽管海门开通了医保APP自主转院备案,但无转院单备案需自己多支付1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门区医疗保障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将解决海永镇居民切实利益的医疗保障服务作为首要事项,主动对接,上门服务,与崇明医保机构落实“跨省通办”,4月底前,为海永镇所有参保人员集中办理了长居崇明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现在,海永镇居民无需办理任何手续,即可自由前往当地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看病,并实现“一站式”医疗保险费用报销。

据介绍,下一步,海门将紧扣群众的“急、难、愁、盼”,与崇明深度开展医疗保障跨区域合作,着力推动崇海两地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