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2021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开幕

2021-05-19 09:21:25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 朱文君)昨天,2021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共享南通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共寻纺织业高端发展新商机,共建世界级纺织产业先进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东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承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共同启动2021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琪,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馆总领事魏澜,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邱仕伟,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韩平,以及市领导沈雷、单晓鸣、姜东,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出席开幕式。副市长王晓斌主持大会。

高勇在致辞时说,此次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通过全产业链联动、科技时尚驱动、线上线下互动,给大家带来一场多维度、多层次、多场景的专业纺织盛宴,必将助力南通纺织产业发展引入更多合作、注入更强动能。希望南通能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国行业发展的新征途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向着成为全球高端纺织产业引领者的目标奋勇向前。

王晖在致辞中说,南通正围绕“建设世界级纺织产业先进区”的目标,持续拼搏、接续奋斗,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产业升级的核心引擎,着力建设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大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两大平台,夯实高端家纺、化学纤维和纺织面料三条产业链条,全面构建南通高端纺织产业发展新格局,努力成为全球纺织产业价值链高端的引领者。他表示,南通将为纺织行业的广大同仁搭建更好合作平台、创造更多交流机会,加快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发展环境,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更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更加完善精准的政策扶持,与各位企业家朋友携手谋创新、干事业,共同谱写新时代企业转型、区域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会上,中国床品流行趋势研发基地揭牌。去年,我市组建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提出打造“四中心一新城”的总体目标。其中,建设领航全球时尚风向的创新创意设计中心正是重要内容之一。南通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协商,在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共同设立中国床品流行趋势研发基地,引领中国床品设计理念与发展方向,全面提升南通家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和支撑全国家纺行业高质量发展。

18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其中产业类项目12个,总投资额达226亿元,涵盖了纤维材料、纺织、印染面料等多个细分领域;采购合作项目6个,总采购额超8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地,将有效地促进南通纺织产业结构的优化、综合实力的提升。

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漆颖斌,东丽酒伊织染(南通)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兆琼作大会发言。

本次博览会采取“线下+线上”双轨联动形式进行。这次线下实体展将启用南通国际会展中心A、B两馆,规模达2万平方米、展位近1000个,集聚众多纺织行业标杆企业,将充分展现南通纺织全产业链优势与特色。

从今年起,我市将每年5月18日定为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的固定开展日,通过连续办、年年办,持续提升影响力,努力打造独具南通地标特色的国际性展会。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