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通州湾新出海口洋吕铁路开工建设

2021-05-19 14:29:52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汤晓峰 李彤)18日上午,通州湾新出海口洋口港区至吕四港区铁路联络线开工仪式在洋吕铁路东灶港站项目现场举行,南通海上(通州湾)交通管理中心、港航调度中心、江苏运通港口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筹)同时揭牌。

市委书记徐惠民与江苏海事局局长朱汝明、中外运华东公司总经理王笃鹏等嘉宾共同见证项目开工,并为三家单位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丁军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晖指出,自去年通州湾新出海口开工建设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咬定“一年建设、两年开港、三年成规模”的目标,以起步即冲刺的状态,推动新出海口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洋吕铁路全线开工建设,海上交通管理、港航调度两大中心和运通港口物流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铁路连港区、内河到码头、港口通大洋”的江海联运体系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打造国际一流标准的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进入了快车道。他希望各方鼎力支持洋吕铁路和三家单位高质量建设运营,把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成一流港口。他要求各地各部门提供更好环境,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港口运营,为南通建设江苏开放门户、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提供有力支撑。

丁军华希望我市扛起使命担当,紧扣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更大的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探索出一条具有江苏特色南通特点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新路径。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多式交通方式一体化融合发展,优先发展多式联运,持续优化运输结构,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积蓄动能、提供支撑。精准聚焦高品质建设,精心组织、管理和施工,努力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绿色工程。

通州湾新出海口洋口港区至吕四港区铁路联络线工程(洋吕铁路)既是通州湾新出海口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三门峡经禹州至江苏沿海港口铁路通道的关键。洋吕铁路由南通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与投资运营,线路全长约85.122公里,项目总投资99.21亿元,近期货运为主,远期兼顾市域(郊)客运功能。 洋吕铁路北起海洋铁路北渔站,南到吕四港站,把沿海的洋口港区、通州湾港区、东灶港区和吕四港区串联起来,打通了铁路进港“最后一公里”,实现我市既有铁路闭环。

南通海上(通州湾)交通管理中心和港航调度中心是江苏海事局和南通市政府为提升通州湾新出海口港口通航作业效率创新体制建立的集服务、监管为一体的调度指挥机构。筹建中的江苏运通港口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由南通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外运华东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是通州湾新出海口集装箱内河联运体系的实施主体,企业将努力构建并完善新出海口集疏运体系中的内河集装箱运输、铁水联运以及水水中转体系,提升通州湾新出海口集装箱运输服务水平。

活动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通州湾港口开发建设委员会主任陆卫东主持,市领导单晓鸣、姜东、王洪涛,市政府秘书长凌屹,以及省铁路集团、上海铁路局东华地方铁路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