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抢占智造新风口

2021-05-19 14:34:29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陈可 苗蓓)“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家纺行业如何抢占智造新风口?昨天,2021中国家纺科技装备前沿技术发展论坛在通举办,中国纺联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王易,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吴吉灵等来自中国家纺行业的顶级专家、优秀企业代表,为行业分析最新趋势,厘清装备升级新思路。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论坛。

南通是闻名全国的纺织之乡,南通家纺凭借完备的产业链优势和深厚的制造业根基,占据全国家纺市场半壁江山。去年,市委、市政府做出成立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的重大决策,推动叠石桥、志浩两大家纺市场一体化发展,着力建设产业先进货通天下、宜商宜业宜居的家纺产业集群和产城融合示范新城。2020年,南通家纺产业园区实现市场交易额2300亿元,成为全国最大的家纺类商品集散和流通中心。

当前,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产业优化、业态升级和价值重构已是大势所趋。南通家纺产业虽然处于行业龙头地位,但是众多中小企业在智能化生产、信息化管理、数字化运营等方面的发展任重道远。

论坛上,行业专家从“技”升装备、“数”说智造等方面,围绕装备技术升级、产业数字化转型等内容进行探讨交流,碰撞思想火花,激发智慧灵感,为南通乃至全国家纺产业转型升级指明方向,明确路径,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国家用纺织行业协会、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中家纺信息部承办。

副市长王晓斌,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