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

石宇奇肩负 男单复兴重任

全年6战收获2金

上周日,南通羽毛球名将石宇奇完成了他的2022赛季国际比赛任务,全年他共参加6站国际赛事,收获2枚金牌,世界排名回升到第21位。种种迹象表明,石宇奇将扮演国羽男单旗手角色,在明年5月开始的2024年巴黎奥运会系列积分赛捍卫男单荣誉。

最近两三年,林丹、谌龙两位奥运冠军先后退役,加上前段时间石宇奇无缘参加国际比赛,一时间国羽男单沦落到世界二三流位置。石宇奇复出后6站比赛两次夺冠,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国羽男单士气,同时显示他将在巴黎奥运周期扛起国羽男单复兴重任。

巴黎奥运会系列积分赛历时一年,时间为2023年5月至2024年4月,届时石宇奇能否达到或超过2018年时的巅峰水平,不妨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王全立

2022-11-25 全年6战收获2金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18007.html 1 3 石宇奇肩负 男单复兴重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