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南通警方助企纾困

对20种轻微违法行为 加强柔性执法

本报讯 (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助企纾困,昨天,市公安局公布涉企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从轻行政处罚、减轻行政处罚“三张清单”,对全市范围内20种涉企违法行为,加强柔性执法,推行包容审慎监管,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依法合理采取执法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公安行政执法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三张清单”是根据《行政处罚法》《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企业需要制定的,涉及出入境管理、网安、禁毒、治安、公交等5个警种部门的业务,通过柔性执法彰显公安机关行政执法既有力度也有温度,同时鼓励企业主动纠错、主动消除和减轻社会危害,确保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扫码查看三张清单

2022-08-06 南通警方助企纾困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06011.html 1 3 对20种轻微违法行为 加强柔性执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