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南通

江苏银行南通分行与慈善总会合作

线下捐赠可用数字人民币

本报讯 (记者张水兰 通讯员陈益安)数字人民币推进工作再取新进展。25日,记者从江苏银行南通分行获悉,该行与南通慈善总会合作,完成首笔张謇慈善基金通过数字人民币进行捐赠,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慈善捐赠场景的运用。

市慈善总会成立于1997年,是南通本地最具影响力的慈善组织之一。为提升市慈善总会金融服务的便利度,进一步拓宽捐赠渠道,江苏银行南通分行积极与慈善总会对接,共同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慈善领域的推广,成功开通了e融支付数字人民币收单功能,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实现线下捐赠。

数字人民币作为一种新型的支付方式,具有支付即结算、可控匿名、依法可溯等特征和优势,可实现免手续费、离线支付、即时到账,能大幅节约支付成本和时间成本,让缴费、支付流程更快、体验更优、安全性更强。

2023-05-26 江苏银行南通分行与慈善总会合作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37247.html 1 3 线下捐赠可用数字人民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