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看南通

选择南通就是选择机遇

——南通城市价值品鉴暨经营性用地推介会侧记

“南通的战略定位很明确,努力建设成为畅联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深层次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标杆城市,全国富有江海特色的海洋中心城市,彰显生态之美的低碳花园城市,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城市……”24日下午,南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陆成,从“卓越南通”“魅力南通”“好通南通”“幸福南通”四部分,向招商、万科、旭辉、浙投集团、红星等品牌房企代表推介南通最新城市规划。

当天,作为“2023中国(南通)城市土地展”的重头戏,南通城市价值品鉴暨经营性用地推介会“含金量”很足。

由省国土资源信息中心、省国土资源动态监测中心主办的中国城市土地展,已在江浙沪等多个城市举办10年;此次在南通举办,本身就说明了南通的实力。在此次推介会上,市资规局对外亮出了一批重点优质地块。这19块优质地块,分别位于崇川区、创新区、开发区、苏锡通园区。按照“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三稳”总要求,我市合理确定土地供应规模、精选优质地块,优化供应结构、把握供应时点、丰富产品结构,着力打造“好小区”“好房子”样板。

品牌房企万科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南通的势头很好、后劲很足,这是很多投资商看好的原因。我市相关负责人在大会上介绍:随着国家战略的加快落地,政策红利的加速释放,近三年我市有40多个事关长远、撬动全局的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事项纳入国家规划计划,近60个项目纳入国家级改革试点。

2022年,南通全市GDP达1.14万亿元,列全国大中城市第23位、地级市第9位,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连续五年位列第一等次。坚定不移走产业立市、制造强市之路,创立以产业和创新为方向的650亿元基金池,形成船舶海工、高端纺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等六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去年全市居民存款1.83万亿元、贷款1.61万亿元,成为全国第五个存贷款余额双超万亿的地级市……这,就是南通不断打开发展空间、提升城市能级的“能量源”。

“我们灵活把控住宅用地供应节奏,积极开展规划精准对接服务,优化完善规划管理实施细则。”推介会上,市住建局副局长王志祥特地为国内品牌房企代表作房地产支持政策解读,“我们还与时俱进,因城施策、因地制宜,修订了《江苏省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南通市实施细则》,考虑大户型住宅产品的市场需求和遮挡洗衣机、烘干机的需要,放宽对阳台进深、阳台面积占比及装饰柱、墙体宽度的限制等,一系列从技术规范标准上的以变应变,适应了人民群众对住宅不同功能的新需求,满足了人们对住宅品质的新追求……”

“南通是享有盛名的建筑之乡,一定能为房地产行业发展发挥良好引领作用。”推介会上,一位专家表示。

本报记者 周朝晖 俞慧娟 沈佳颖

2023-05-26 ——南通城市价值品鉴暨经营性用地推介会侧记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37290.html 1 3 选择南通就是选择机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