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看南通

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围绕转型升级深度交流——

共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5月24日、25日在通举办的2023中国(南通)土地城市展上,来自房地产业的专家代表、房企代表围绕房地产业转型升级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稳字当头”,在调控的精准性上下功夫,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房集团公司前董事长孟晓苏通过数据对比、案例分析,认为当前房地产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他说,当前,国家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各方应用足政策,齐心协力,合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新阶段的转型升级中,孟晓苏认为,房地产业亟须建立新发展模式,而这一模式的核心是完善住房双轨制和租购并举,惠及更多新市民和新家庭。

市场发展迈入新阶段,不可避免地会遇到新问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给出的建议是“坚定信心、提高品质”。伴随中国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镇居民对住房的需求在增长,也会逐渐从刚需向改善性住房转变。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会加速人们对更高水平精神生活的追求,而高品质住房是高品质生活的坚实基础。

江苏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杜学伦表示:这一波房地产业的调整,其实也属于自身发展的一种规律体现。首先要实现的是恢复市场信心。

陈宜明表示,江苏的经营性土地市场有很好的发展基础,有很强的建筑施工团队和管理队伍,要为全国房地产行业发展起到带头作用,为中国房地产业新模式的建立作出“江苏贡献”。

本报记者 沈佳颖

2023-05-26 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围绕转型升级深度交流——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37292.html 1 3 共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