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③ 空喊争先锋只会一事无成

2020-01-08 09:59:21 来源:

市委全会指出,争当先锋是省委赋予南通的使命,也是南通应有的担当。先锋不是空喊出来的,而是实干出来的。我们必须跳出苏中找对手、对标苏南争先进,以闯关夺隘的气势、舍我其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劲头,敢打头阵、勇扛红旗、冲在前列,以我们的奋斗指数换取南通发展的质量指数和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省委勉励南通要努力成为江苏沿海崛起的龙头,争当全省解放思想跨越发展的先锋、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先锋、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先锋。从省委对南通提出新定位、新要求至今已有一年多,全市上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但不可否认,也有一些地方和部门把“追赶超越、走在前列”变成了习惯性用语,争先锋喊在了嘴上、写在了纸上,在具体行动上却打了折扣;一些同志看到经济总量要过万亿了,大项目写入国家规划纲要了,感到形势一片大好,没有清醒看到发展水平上的差距,以为只要赶上“风口”自然能够飞起来。这样的错误观点误人误己,争先锋如果停留在口号上只会一事无成。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导。当前,我们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落地转化、经济总量过万亿,光荣的使命等待我们去肩负;突破重大项目、建设新出海口、实施乡村振兴、打好三大攻坚战、办好民生实事,一系列目标等着我们去实现。我们不能只满足在苏中当老大,而要在长三角一体化中找准和提升定位,以大视野、大格局谋划和推动发展,全力挺进全省第一方阵,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道虽迩,不行不至。各地各部门不仅要树立追赶超越的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激扬斗志;更要拿出争当先锋的扎实措施,团结一心真抓实干。要敢说、敢做、敢担当,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激扬精气神、拿出好作风,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

(南通日报评论员)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