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01-11 10:23:5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昨日,市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和省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推动国家《规划纲要》、省《实施方案》以及市《行动方案》落地落实,加快把国家战略优势转化为南通发展胜势。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徐惠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王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对我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了全面部署。南通深入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重大发展机遇。全市上下要站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主动担起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全市域、全方位、深层次参与一体化,加快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最大程度地释放国家战略效应,奋力追赶超越、挺进苏南板块,书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篇章。

会议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做实省内全域一体化的要求,围绕争当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全方位融入苏南关键要做好产业协作文章,以发展生态同质化为着力点,深度融入苏南产业链条,发挥服务、资源和成本优势,强化大项目招引,做大做强南通制造业集群。全方位对接上海重点要加强交通互联互通,积极承接上海的辐射带动,用好上海的服务品牌,借足上海的势,办好南通的事。以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为战略路径,以“六个一体化”为重点,加快整合集聚区域发展资源要素,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国家《规划纲要》中与南通紧密相关重大事项以及“三重清单”,集中力量推进,加快释放机遇红利。特别是要把通州湾新出海口作为南通未来发展新引擎,举全市之力推进,奋力实现“一年建设、两年开港、三年成规模”的目标。加快推动南通新机场选址报批等工作,力争今年北沿江高铁全线一次性开工,打造“轨道上的机场”。突出园区共建,与苏南、上海等地合作共建一批高质量园区。

会议强调,要坚持务实推进,以更高效率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坚持以我为主,以更大定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坚持向上沟通,以更大主动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市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中枢协调,办公室要加强督办检查和考核问效,各专题工作组发挥团队协作、聚力攻坚作用,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尽心尽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努力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进程中干在实处、争当先锋。

会议还审议了《南通市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南通市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南通市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重点工作任务、重大平台项目和重要改革举措清单》《2020年南通市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工作计划》。

市领导刘浩、陆卫东、吴永宏、杨曹明,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