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强调:成绩归零 问题导向 压实责任 狠抓落实

2020-01-10 09:48:4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下午,市安委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省政府全体会议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有关精神,总结去年安全生产情况,部署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做到成绩归零、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王晖说,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仅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是检验我们践行“两个维护”的一个重要标尺,要不讲条件、不留余地、不找后路,坚决在消除监管盲区、化解风险隐患、压降事故总量上打一场攻坚战、歼灭战。当前,正值“两会”和春节的重要时段,要针对安全生产季节性、时段性特点,严格落实防控整治措施和应急值守制度,全力以赴保障安全稳定。

王晖指出,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实责任,以接受国务院督导组专项督导为契机,端正态度,全力配合,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 各级党政领导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地方政府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条线、部门要切实承担“三管三必须”的监管责任,要全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王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治,在正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逐条对照整改问题,针对国务院督导组反馈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尽快拿出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交出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满意的“答卷”。要举一反三排查问题,结合新一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查深、查准、查实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标本兼治解决问题,着眼全面彻底整改,在根子上、源头上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落实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和当前重点工作。副市长徐新民、姜东、张轩、陈晓东、潘建华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陈俊主持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