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2020-01-10 09:42:2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烨)昨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徐惠民、庄中秋、陈惠娟、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在主席台就座。董正超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徐国祥关于各代表团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创新履职,积极作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代表们高度评价庄中秋同志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认为市人大常委会站位全局、紧贴中心,以干在一线的担当、履职为民的情怀、创新实干的作风,聚焦发展献智出力、聚焦民生务实重行、聚焦法治担当尽责,履职实践高度契合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密切合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度吻合市情民意,完全符合人大工作规律,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有成效、在汇聚民心民力上有作为、在推进法治建设上有建树,充分展现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形象,赢得广大代表、群众的普遍认可和赞同。“两院”自觉坚持党委领导,依法接受人大监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扣新时代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顺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抓牢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审判、检察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代表们对三个报告表示满意,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建华所作的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审查结果的报告(草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卫成所作的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草案),讨论了各项决议(草案),并决定将议案审查报告(草案)和各项决议(草案)提请本次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

代市长、常务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开发区代表团团长,市发改委、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