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徐惠民参加如皋代表团审议时提出殷切希望

2020-01-10 09:39:30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 汤晓峰)昨天上午,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徐惠民来到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如皋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他勉励如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有效投入、积蓄发展能量、提高综合实力,做到工业投入每年五百亿,百强排名挺进前二十,为南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如皋代表团讨论热烈。张建华、马金华、刘向阳、卢志敏等代表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报告,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就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开发园区建设、城市建设、打造融入苏南桥头堡等方面畅所欲言,谈认识体会,议贯彻举措,提建议意见。

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徐惠民说,过去一年如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取得突破,港口发展快速起势,金融环境持续向好,民营经济发展质态提升,成功举办重大赛事。如皋干部群众重实干、有激情、能担当,为南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惠民指出,市委希望如皋从今年起工业投入每年达到500亿元,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中3年挺进前20强。

如皋拥有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等优质载体和全方位融入苏南桥头堡的优势,只要把工业投入作为重中之重,加快补齐其他方面的短板,实现这个目标,完全有可能。

徐惠民强调,要把“能”变为“成”,关键还取决于如皋能不能抓住机遇、敢不敢跨江争雄、有没有发展定力。要形成项目建设爆发力。紧盯大项目不放,瞄准20亿、50亿、100亿项目用功发力,招引一批带动能力强的项目。深入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放大沿江岸线优势,做优载体功能,提高项目承载力,构建与苏南同质化发展生态。要激发改革开放驱动力。主动对标苏南,从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苏州园区经验这“三大法宝”中汲取动能,继续做好改革开放的文章。持续打造“不见面审批”升级版,优化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和服务环境,努力成为南通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的引领区。抢抓“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放大一类开放口岸和保税物流中心的功能优势,用足用好自贸协定优惠政策,让开放成为如皋的第一标识。要提升城乡环境集聚力。打好历史牌和长寿牌,凸显花木盆景、健康长寿和生态水系等元素,加快建设长三角更富魅力的宜居宜业历史文化名城。以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进区建设为抓手,发挥高标准农田的高效益,鼓励发展新型合作农场,打造长寿食品等品牌,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长效机制,让乡村既有“颜值”,更有“品质”。要增强民生幸福保障力。把民生改善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做大蛋糕的同时分好蛋糕,通过增加有效投入,不断创造新的就业岗位,稳步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领导姜永华、吴永宏、陈惠娟、陈晓东,老领导章树山参加审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