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实现“健康中国标志城市” 向“健康中国典范城市”的提升

2020-01-11 10:30:54 来源: 南通网

这两年,“健康南通”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南通获评“首届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并先后成为综合医改、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医养结合、普惠托育等多领域国家试点城市,可谓成绩斐然。10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在接受访谈时表示,2020年,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将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争当全省健康事业、健康城市、长三角健康一体化“三个”先锋,实现由 “健康中国标志城市”向“健康中国典范城市”的提升,打造 “长三角健康一体化示范城市”,推动形成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百姓在健康领域的获得感主要来源于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力度加大。”陈冬梅说,2019年,是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基础建设投入最大的一年,公立医院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0项,固定资产投资超过20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封顶,市第二人民医院门急诊综合楼、市第四人民医院综合业务楼、康复大楼投入使用;这一年,也是卫生健康系统卫生人才引进数量最多、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最大的一年,引进专业技术人才2063人,硕士以上人才356人;去年还是卫生健康系统科研立项成果最丰硕的一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14项,省级以上科研立项52项,省医学科技奖、省新技术引进奖达到18项。全市医疗技术水平和供给能力不断提升,就医环境不断改善,患者满意度再次全省领先。

今年6月1日《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将正式实施,这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首部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为今后卫生健康工作提供了遵循方向。对此,陈冬梅信心满怀,“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努力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同步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努力实现基层医疗服务环境和服务水平的双提升。”陈冬梅说,新的一年,市卫健委将进一步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努力把市政府交给卫生系统的五大类17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办好、办实,努力为“一老一小”和孕产妇、新生儿提供精准、优质的服务,健全全科医生激励培养机制,不断夯实基层卫生工作基础,让老百姓感受到切切实实的获得感、便捷感、幸福感。

记者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