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崇川区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3 11:06:36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践行崇川精神,提升首位度、建设首位区


谋改革、谈创新、话民生、议发展……1月12日,出席崇川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区人大代表重点围绕区委副书记、区长钱锁梅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在各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聚焦报告内容,认真审议、踊跃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站位准,2019年各项工作总结全面客观,2020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明确,既符合经济发展规律,又符合人民愿望,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既体现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携手同心、砥砺奋进的担当作为,也彰显了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的信心决心。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一年来,通过报道新闻,较多了解到崇川区的各项工作亮点和成就,同时通过人大的活动也更近距离地感受到全区上下为发展大局的具体努力。”区人大代表、南通电视台时政主播黄玉敏在审议报告时表示,报告对经济、民生、教育、文化、政府自身建设等作了全方位部署,对产业、城市、生活作了细致谋划,很务实进取。城市品质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与人居环境密切相关。期待崇川区围绕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这一目标,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创造更加宜居的城市环境,相信精细化管理将更加提升崇川的城市形象和居民的幸福感。

区人大代表、南通科尔纺织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养飞表示,报告在园区建设、产业集聚等方面,对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从夯实产业基础、做强升级平台、深化创新驱动提出了具体举措。王养飞说:“报告激发了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明晰了方向,我们一定会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这个百年未有的历史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力争在新的一年各项工作中再跃新台阶,为建设崇川而作出贡献。同时也希望政府为民营企业带来更多更实的实惠,引导更多民企切实参与到招商、投资、创业上来。”

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力营造‘双创’良好氛围,加速优秀人才集聚,发挥创新引领撬动作用,加快动能转化步伐”的规划,引起了不少代表关注。区人大代表、南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周逸萍表示,崇川区政府在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与南通大学当前发展目标有共融之处,但是合作的水平和程度还有待加深,南通大学在崇川区发展中的参与度也有待加强。她希望进一步加强南通大学与地方政府的合作,结合南通大学“8050”工作目标,为崇川区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她说“建议在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就业、企业继续教育、人才引进方面有更多更深的合作。”

李丽代表长年致力于环境监测工作,在今年的崇川区两会上,她希望政府持续聚焦污染防治攻坚,巩固“散乱污”企业整治成效,对工地扬尘、烧烤摊点加强管理,对工业企业VOCs排放提升治理水平,确保空气优良天数AQI达到考核目标。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李丽提出两条建议:加强对施工工地的监管,对存在夜间施工的工地提前介入管理,同时加强与居民沟通,通过切实有效的办法降低噪声污染对人民群众的影响;加大垃圾分类等处置力度,从源头上减少污染源排放和垃圾焚烧量,提升空气质量。

当好百姓“代言人”,这是基层人大代表在两会上应尽的责任,在今年的崇川区两会上,“小巷总理”多有发声。区人大代表、虹桥街道虹南社区党委书记王燕表示,近年来,老旧小区以及河道岸坡拆违力度较大,成效明显,大规模的透景增绿美化了居住环境。她说:“报告进一步关注城市管理理念,我建议充分发挥社区综合执法工作站作用,进一步推进执法与管理分离,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化解各类矛盾和问题。希望通过进一步整合力量,加强基层综合执法,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防止违建回潮。属地街道社区加强长效管控,进一步优化小区环境,巩固整治成效。”

在代表们审议报告中提到的“积极探索物业管理居民自治新模式”时,城东街道德民社区党委书记沈晓焱很有感触:“现在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和业主沟通交流不多,导致三方之间互相不信任,直接影响了小区整体管理水平。”她希望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和业主之间要明确关系、各司其职,同时要定期沟通,物业企业和业主委员会主动作为,业主积极参与,形成管理合力。建议物业定期公示服务内容、资金使用等情况,促进服务高效透明。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为契机,认真谋划下一阶段工作,立足自身实际,把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充分践行“登高望远、勇毅精进”的崇川精神,以提升首位度、建设首位区为目标,持续提升产业、城市、生活三大品质,加快产城融合发展、建设公园城市典范、打造和谐宜居样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奋力谱写出新时代属于崇川人民的奋斗华章。·金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