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南通唐闸杨家湾便桥维修改造完工 本月正式通行

2020-01-15 10:05:48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踏子桥”重妆扮 古镇添颜增色

架在通扬运河上的唐闸杨家湾便桥,连接起河东路与北市街。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维修改造以及亮化工程,这座便桥于2020年元旦“重装上阵”,不仅方便行人过河,更为唐闸古镇添颜增色。

为满足通扬运河两岸人民生产生活的往来,1981年,在唐闸大洋桥往北约一公里处,一座人行便桥应运而生。由于该桥两端的引桥设置为楼梯,行人在上下桥时需要“一步一踏”,被当地居民称为“踏子桥”。

去年7月,杨家湾便桥维修改造工程启动。唐闸古镇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科负责人冯春介绍,通扬运河在唐闸古镇总体规划布局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其河道上的景观桥梁设计不仅要与唐闸古镇功能定位相协调,也要体现唐闸古镇的文化特色,形成独特的桥梁景观。

此次改造工程在原先便桥基础上对结构进行加固以外,桥面栏杆更换为铁艺栏杆、引桥墙面采用浮雕装饰、桥体侧面采用橘红色真石漆装饰……无论是颜色还是造型,都融入古镇环境。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引桥两头还修建了民国风格的景观亭,给行人、游客提供一处休憩、避雨、遮阴的空间。“由于亭顶形似清朝官帽,这座便桥现在也被当地人称为‘状元桥’。”冯春说,也希望来此游览的游客到桥上走一走,看一看两岸风景,感受状元张謇以及中国工业遗存第一镇的气息。

亮化工程也是此次改造的“重头戏”。夜间,随着音乐节奏,杨家湾便桥还玩起了“灯光秀”,为古镇“夜生活”增添光彩。冯春介绍,唐闸古镇以通扬运河为主景观轴,打造“一轴、一环、八廊、多节点”景观结构,为市民、游客展现古镇新姿。

记者张水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