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5日开幕 南通团代表报到参会

2020-01-15 08:59:0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南通团代表报到参会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 朱文君 张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5日在南京开幕。14日,南通团80多名省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在代表团驻地,务实高效的会风迎面而来,不负重托积极履职的热情令人振奋。许多代表在办理完报到手续后就着手完善议案建议,为大会顺利召开积极做准备。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心系民生、积极履职,在会议期间展示南通新发展、新气象、新成绩,为江苏、南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代表就是要把群众的声音传递上来,为解决民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履职尽责。” 到达驻地时已过了午饭时间,省人大代表陶晓东还是打开电脑开始修改建议。陶晓东从事水利科技工作多年,多次就水利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去年大会时他提出的关于长江大保护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两条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评为了优秀建议。为了保证本次大会的建议质量,他前期查阅了很多资料,并且开展了实地调研。调研结果显示,随着电商与网购的迅速发展,快递行业发展迅猛,但还存在着网店分布杂乱、送货服务不到位、客户信息安全不足等问题。陶晓东打算在大会上建议加强全省快递行业规范管理。

“我这次带来的建议和特殊群体有关。”省人大代表赵园园将关注的目光投向失能和半失能老人群体。她表示,南通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民生事业,“去年的民生支出占到了总支出的绝大部分,”在养老、教育、医疗等领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特别是率先在全省实现了照护保险全覆盖,减轻了失能者的家庭负担。”赵园园提出的以护理院建设为抓手系统解决失能、半失能老人照护问题的建议,其中一点就是希望能在全省推行南通照护保险的先进经验做法,让失能、半失能老人享有更高质量的晚年生活。她还建议我省从顶层设计入手,强化对护理院医疗、护理人员队伍的培训,更好满足老人的照护需求。

1985年,为鼓励教师终身从教的积极性,我国出台了教龄补贴制度,并于1986年正式实行。“这项补贴实行35年来,标准一直没有调整。”省人大代表成锦平说,最初教龄超过20年的教师一个月工资50元,补贴10元,比例确实不低,但现在工资是原来的上百倍,10元补贴显然已不足以起到鼓励、激励作用了。这次省两会,他带来了提高中小学、中职类学校教师教龄补贴标准的建议,“希望省级层面研究出台相关政策,让教龄补贴真正发挥出稳定教师队伍的作用,这也能体现全社会对教师的关心关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