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春节将至,市民政等部门联合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

2020-01-22 10:04:28 来源: 南通网

连日来,雨水一直淅淅沥沥,露宿的流浪者们过得怎么样?带着对他们的牵挂,市民政局“一把手”带队,联合市救助管理站以及公安、城管等部门,对居无定所、露宿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通过白天的日常巡查,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发现,在位于市区南大街过街通道的负一楼有流浪乞讨人员的常驻点,当晚的首站正是那里。晚上8点45分,联合夜巡组依照白天的线索一连跑了3个点位,只看到一名60岁上下的男性流浪者准备落脚休息,不过一见到生人,老伯便速速走开了。考虑到老伯夜里还有可能折返,救助站管理科负责人王永香留下了一袋装有羽绒服、棉裤、棉鞋还有被子的爱心救助包裹。

第二站来到位于青年路新村31幢北侧的简易铁皮棚内,9点45分,一名老汉正凑在炉边靠着微弱的火光取暖,一旁的床板被雨水淋得透湿。“我们的救助采取‘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不能强迫,只能多次上门与他本人沟通。”经过反复做工作,老汉仍较为抗拒,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朱文香只好委托附近的居民关心照看,“这是我们的电话,一旦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同我们联系。”

“到救助站去吧,有热饭、热水、空调、电视、单人间,明天我们帮你买票,送你回老家。”10点16分,在长途汽车西站对面的巷子内,一名40多岁的女子透露,她的老家在甘肃兰州。在夜巡组工作人员的一再劝说下,女子同意接受救助,买票回家。

我市自2019年12月启动“寒冬送温暖”活动以来,对市区流浪人员可能露宿的重点区域进行摸底巡查。市救助管理站站长何伟介绍,截至目前共巡查38次,救助53人次,发放棉衣棉被等防寒物资20多套。对进站受助人员提供热菜热饭,发放棉衣棉裤,床上二垫二盖,确保安全温暖过冬。

春节将至,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联合呼吁广大热心市民一起关爱街头流浪乞讨人员,一旦发现露宿者,请紧急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0513-85661648,也可拨打110报警求助,市救助管理站将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帮助。 记者 李彤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