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紧锣密鼓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2020-01-30 16:08:32 来源:

1月2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召开会议,重点传达了省纪委黄继鹏副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市政府副市长潘建华就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强调,注重条块结合,既看各条线部门工作落实情况,也要督查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履职尽责以及基层群防群治机制完善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方就贯彻省纪委电视电话会议专门提出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响应省纪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要求,从三个方面切实强化监督执纪职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个一”保障高效运转

1月29日,市纪委监委制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下发《关于县市区纪委监委强化督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的通知》,召开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公安、发改、教育、生态环境、商务、文化旅游、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派驻纪检组会议,采取嵌入式、拉网式督查,推动全市各级、各个板块、各个条线迅速行动,将中央、省市要求传递到基层,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防护、早隔离、早治疗。

“三大板块”压实主体责任

县(市)区纪委监委、重点防疫牵头部门派驻纪检组、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是全市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重要力量。县(市)区纪委监委每日开展对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防疫主体责任履行及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常态督查;重点防疫部门派驻纪检组着重对驻在部门牵头工作开展、重要措施落实进行专门督查;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增加督查力量,加大督查频次,明确督查重点,采取多种方式,每日对重点地区、关键部位、关键环节进行抽查,倒查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基层村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快速、精准、有效贯彻落实。

“三大监督”护航措施落地

哪里有疫情,监督就到哪里。市纪委监委突出“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监督,压紧压实领导干部主体责任,督促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狠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突出基层党组织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监督,确保上级部署要求贯彻到乡镇村居(社区),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层层压实,最大限度防控疫情扩散蔓延;突出查处表态多、调门高和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瞒报漏报等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铁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截止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出动督查力量300余人次,下发交办单16份,涉及34个问题,推动28个问题得到快速整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