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徐惠民赴如皋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8 07:58:23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积极主动应对新情况 全力以赴打好阻击战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徐惠民前往如皋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绷紧思想之弦,狠抓工作落实,在巩固前期防控成效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应对企业复工潮来临等新情况,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有没有隔离观察的?”“居民出入怎么办?”“农村居民怎么管理?”……在如皋市长江镇平南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徐惠民仔细询问镇、社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该镇采取城市小区楼长制、农村社区“十户联防”等方式每日报告防控信息,徐惠民说,当前,在持续做好外防输入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内防扩散,基层是最后一道“防线”,要采取更严格的管控措施,在人防物防技防上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全力遏制二代病例发生。在小区门口,徐惠民和志愿者亲切交谈,得知他们不计酬劳、夜以继日主动参与社区防控,徐惠民表示肯定,他说,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全面动员、全民参与,感谢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他还特别叮嘱志愿者要做好自我防护。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如皋市委市政府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聚焦重点人群,狠抓隔离环节,做实联防联控,疫情防控工作总体上有力有效。

徐惠民实地查看了长江镇疫情防控视频调度指挥中心,听取了如皋市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疫情防控形势每天都有新变化,容不得一丝松懈,特别是针对即将到来的企业复工潮等新情况,要提前谋划措施,制定工作预案,从早抓紧,从严要求,扎实做好防控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不断积小胜为大胜,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奠定基础。徐惠民要求,要加大内防扩散的工作力度,严而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排查、摸清底数,确保应查尽查、一个不漏。稳妥有序、分期分批做好企业复工工作,严格企业复工报批审核,重点做好外地返通人员的摸排、管理等工作,指导企业有效落实防控措施,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力量调配,集中抽调机关干部充实到防控一线,和基层同志并肩战斗,协助当地把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精准有效落到实处。要关心爱护一线工作人员,进一步改善工作条件,统筹做好轮岗调休等工作,落实好保障和激励措施。要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建设等准备工作,对重点人员严格实行集中隔离,切实阻断传播渠道。要加强物资储备,在积极对外采购的同时,进一步挖掘内部生产潜能,切实提高防控物资保障能力。徐惠民指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做好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市场监管、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永宏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