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黄巍东在启东督查疫情防控

2020-02-14 08:33:07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坚持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 “两手抓、两手硬”

本网讯 (记者金帅)昨日,市政协主席黄巍东率队赴启东督查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不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举措,坚持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以一严到底、抓细抓实抓落实的作风,守好关键部位、筑牢严密防线,完成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的 “双重任务”,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韩华新能源(启东)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质量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是启东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黄巍东向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疫情防控、产能恢复、员工信息排查、防控物资储备、有何困难等情况,得知企业虽有1000多名外地员工,但春节期间多数未离通,目前企业到岗率90%左右,各项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正有序开展。“你们一定要做到让员工放心、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放心,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黄巍东说,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好不好,不仅关乎企业自身利益,更关乎党委政府的决策和人民群众的福祉,要强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与企业主体责任,完善企业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把疫情防控的每个细节落实到生产全过程、各环节,在确保防疫工作全方位管控、各方面万无一失的情况下,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作为党建联系点,黄巍东要求,当好工业企业的骨干、当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典范。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这次疫情防控当作检验党员作风的“试金石”,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乾朔电子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大手机连接器生产商,近期返厂外地员工约70人,已被妥善安置在设有医疗看护、生活供应齐全的公司隔离区内,正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进行隔离。黄巍东对企业高标准、高要求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表示满意。他指出,要切实做好进入厂区人员管控和体温监测等工作,按照本地优先、非重点疫情地区员工分批来通等举措,严格落实市外返回员工的排查管控和隔离观察措施,增强职工防护意识。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照“机制建立、员工排查、防控物资、内部管理、宣传教育”五个到位的复工标准,加强复工环节管控与后期监管,有针对性地细化防控标准、强化分类指导,从严从细制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企业疫情安全防控措施做到位。

启东目前列入监测工业企业1069家,截至13日,复工工业企业133家。启东市委、市政府按照机制建立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安全生产到位的要求,严密组织强化责任落实、严把程序推进有序复工、严实保障强化精准服务、严格督查确保监管到位,全力做好外地返工人员检查、隔离相关举措,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开展。黄巍东说,启东市委、市政府超前谋划、务实创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切合实际、扎实有效。

黄巍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和统一部署,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按照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分类指导的要求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创造复工条件,推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副市长赵闻斌,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相关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