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行政审批局推出十大举措 支持企业开工复工 保障群众办事需求

2020-02-16 09:27:0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何家玉)昨天,市行政审批局制定下发《积极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开工复工保障群众办事需求若干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以高质量政务服务支持企业开工复工、保障群众办事需求。

全市各级行政审批部门将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对符合条件的股权出质、抵押登记解决企业融资需求,以及公安、交通运输、卫健、环保等疫情防控重点领域的审批办件,开通“预约服务、提前介入、即到即办”审批绿色通道;拓展帮办代办范围至投资恢复生产、民生要素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等审批服务事项,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资料预审代办;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上门代办团队,实行一企一案、专人专办,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实际问题,有条件的做到当场办结。同时,在“12345”开通企业服务“一号答”,设置企业服务专席;建立涉企政策知识库动态维护更新机制,为企业提供及时精准咨询服务。

在企业开办领域,积极推行网上全程电子化登记、掌上移动申报、自助式办照等企业开办便利化举措,实现市场准入“证照联办”事项全覆盖;推广应用企业开办“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运用,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范围,全面推行住所登记承诺制,进一步提升市场准入便利度。在建设项目领域,将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相关的供水、供电、燃气、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大厅,实施项目建设“一窗受理、综合服务”,积极探索项目审批“多证齐发”,完善优化工程审批管理系统,推动建设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成。

群众办事方面,将持续引导企业群众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南通旗舰店、“江苏政务服务”和“南通百通”APP等平台,进行“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办”等线上办理;公布“一网通办”高频事项清单、网办操作流程等,公布各进驻窗口联系人和咨询电话,耐心指导企业群众网上注册办理;丰富民生事项办理渠道,确保线下“安全有序办”、大力引导“自助办”、推行“宽容延期办”。此外,市行政审批局还将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一件事”改革,以申请人办“一件事”只跑一个窗口为原则,形成“一件事”办事指南,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对涉及城市运行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生产经营和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投标,明确专人全程服务,除法定公告期外,全部实行即到即办;上线政府采购全流程不见面交易系统,推广运用“鸿雁”不见面开标系统和“掌易捷”移动交易系统,实行投标保证金电子化管理,全面推行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