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面对复工潮,竹行街道科学预防,精准施策——点单服务,让隔离户感受温暖

2020-02-21 10:32:06 来源: 南通网

18日,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竹韵社区居家隔离人员李霖(化名)给社区干部朱赢赢发来一条微信:“不好意思,又要麻烦你了。今日需要苹果20块钱,砂糖橘8块钱,馍馍6块钱……”朱赢赢整理好手头的事直奔超市和菜场,买好所有东西送上门。

这样的场景,竹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要经历。面对复工潮和返学潮的到来,竹行街道迅速反应、严密部署,为居家隔离人员采取点单式服务,众志成城打赢打好防疫阻击战。

2月7日,竹行街道即已制定《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外来人员或从外返乡人员管理规定的通知》,强化对非重点疫区来(回)通人员的管控工作。对大市以外及市内疫点乡镇人员来(回)竹行的,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并让其配合进行14天的自行居家隔离。社区每天派人电话联系,了解体温及相关情况,做好登记和必要的紧急服务。截至18日,竹行街道共核查登记从重点疫区返乡人员372人,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确认解除医学观察人员累计329人。非重点疫区来(回)通的居家隔离观察达930户2272人,解除观察244户649人,剩余686户1623人。

同时,竹行街道全体干部下沉六个社区,轮值排班,全天24小时都有专人分布各小区门口,对每个进出的车辆、人员都进行身份证核实、测量体温,过往车辆及人员都积极配合,运行一切顺利。为外来租住人员经过身体健康检测后发放临时通行证。

点单服务,按需定制,隔离不隔“爱”。竹行街道街、居干部为社区隔离户提供生活上的服务。隔离期间,街道社区安排专人每天通过微信、电话询问隔离人员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各类需求,精神上进行鼓励支持,帮助排解身心压力。根据隔离人员需求,街道、社区干部定期帮忙采购,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将物资配送到隔离人员家中,确保其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主动关心、服务,既解决了居家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也减少了其外出几率和影响,提升了疫情防控的实效性。

记者陈可 通讯员朱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