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帮扶企业要多些“雪中送炭”

2020-02-21 10:33:31 来源: 南通网

□徐剑锋

这两天,南通银保监分局陆续发布南通银行业金融机构惠企政策清单,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送上一份金融“自助餐”,让企业可以根据自身不同需要进行有针对性的选择,源源不断为企业精准蓄能。(2月20日《南通日报》)

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南通经济之所以能保持持续健康发展,关键是有一大批企业强力支撑。只有企业稳得住、发展好,才能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从而实现经济发展既定目标。受疫情持续影响,我市部分企业出现了生产经营之困,有的资金链面临较大压力,有的由于物流不畅产销受阻。特别是一批中小微企业,正面临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倘若这些企业在战“疫”中接连倒下,就算其经济总量占比不大,也会产生一系列“次生灾害”。所以说,解发展之难、破企业之困,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经济增长保卫战的题中之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要在金融、用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帮助渡过难关。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这个时候,政府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就要与企业同向而行,多做暖企惠企之事,抱团取暖,联合作战。我们欣喜地看到,许多职能部门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或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或强化财税金融支持,或开辟应急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为企业安心复工、技改扩能扫除了障碍,提供了战“疫”的正向激励。

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策,这个“策”必须精准有效。换句话说,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服务的方向,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需,既要未雨绸缪快出手,更要真金白银强支撑。这就需要政府职能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沉到企业倾听呼声,走到车间了解需求,从信贷、社保、租金、税费等方面入手,突出关键性、针对性和普惠性,迅速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和硬核措施,切实解决员工难招、物流不畅、产业配套掉链等共性问题,稳定干部职工军心、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同时,要针对不同行业的不同情况,分类指导,一企一策,着力破解土地供应、要素保障、环保审批等个性问题,增强企业面对未来的信心。

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打赢,经济增长保卫战要打好,我们无路可退。硬仗不好打,但只要上下同心、政企连心,有作为、敢作为,就一定能取得最后的决定性胜利。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