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通州企业迎首季开门红“大考”

2020-02-24 08:14:10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通州企业迎首季开门红“大考”

“您好,外来车辆不得入内。”“请摇下车窗,将额头伸出窗外,谢谢配合!”“请关闭车窗,需要对车辆消毒。”

连日来,通州前移防疫关口,主动服务企业,快速、高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以防疫、复工两不误,迎接首季开门红“大考”。截至23日,通州累计复工工业企业2453家,返岗职工10.33万人,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90家(占规上总数99.4%),返岗职工7.16万人,返岗率80.3%。

防控有力度,划下15条复工审批红线

“外来车辆停外面,不要进来。测一下体温,温度正常。再给你们用酒精消一下毒……” 2月21日,在位于刘桥镇的江苏嘉安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层层防疫“关卡”的记者终于被允许进入厂区。“我们积极响应通州区委区政府的防疫号召,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规定。” 公司总经理吴刚说。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首要前提。通州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订了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方案,按照机制建立、员工排查、防控物资、内部管理、宣传教育“五个到位”的要求,以清单的形式梳理了成立企业防疫组织架构、制订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等企业复工复产需满足的15个条件,细化资料合规审核、现场对标核查、集体研究批准等复工审批的3项流程,并明确企业复工后需落实的岗前培训、健康监测等7项管控措施,提高复工审批的可操作性。

服务有温度,硬核举措助企渡“疫”关

“疫情来得突然,我们春节前有一批销往天津等地的呼吸机订单亟待生产,我很着急。前几天政府派工作组来帮助我们,连夜批好了复工申请。”连日来,南通高新区富加宜电子(南通)有限公司生产线上一片忙碌,富加宜负责人朱寿锟介绍,目前公司手上订单约1.3亿元。

从干货满满支持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政策举措,到点对点上门指导172家规上企业和11家新转化企业按照“五到位”要求做好复工准备,到所辖30个社区全面开通复工企业员工办理小区出入证绿色通道,再到4000名党员志愿者齐上阵做好外来员工居家隔离服务保障……南通高新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当好企业复工的“店小二”和“娘家人”。

用工难、用工荒一直是企业开工季面临的问题,更别说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通州区人社局积极摸排,主动对接,对挂钩镇区的2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家重点外贸企业、1家规模以上服务企业,分别进行了复工前宣传走访、业务指导和申报材料整理落实。目前,该局就业先锋队充分依托镇村基层平台服务网络,及时指导企业通过通州人才网、就业网等多渠道动态发布用工岗位共1224个,涉及49家单位。

复工有速度,纳税百强企业复工率100%

十总镇是通州第一个全面实现工业、服务业规上企业“双百”复工的乡镇。疫情发生以来,十总镇按照省市区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严格把好“程序关”“告知关”“标准关”“保障关”“巡检关”等五道关,实行企业服务“零距离”,扎实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3日,该镇21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返岗率99.1%。

战“疫”不松懈,发展不停步。通州探索柔性复工模式,通过错时、弹性复工,开足马力争取复工复产“最大值”,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截至23日,该区2019年纳税百强企业中,61家工业企业、3家服务业企业全部复工;2019年工业应税销售百强企业全部复工;出口50强企业中复工48家;29家省、市级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企业复工率100%。

2月21日,雄邦压铸的压铸2车间里,机器轰鸣,一批给北美特斯拉、上海蔚来新能源赶工的订单正在生产中。今年2月份,雄邦压铸在手订单有7000万元,由于只有25%左右的人员在岗,本月大约只能完成2000万元任务。公司总经理易曼丽说,5000万元的差距,将在后面通过加快智能化改造进度,开足马力生产来弥补。

通讯员 印春湘 李泽民 凌华

记者 赵勇进 王子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