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徐惠民赴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2020-03-12 08:33:54 来源:

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

(记者朱文君)10日上午,市委书记徐惠民赴党建联系点——海门市海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调研指导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拓展融合型党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

解放西路社区地处海门市老城区,居民有3257户,社区党总支下辖5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88人。徐惠民走进图书室、党群服务室等地,与社区居民、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查看民生实事小黑板、“智慧党建”APP等,详细了解社区党建阵地打造、为民服务、社工队伍建设等情况。他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也是为民服务的“第一棒”。要根据社区工作实际,以党建为引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落实上级要求、解决群众急难事等工作上下贯通、整体推进,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效率,打造更具生命力和活力的融合型党建。

“来这里商量的问题多不多?”“问题解决了没有?”……走进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徐惠民翻看服务手册,了解协商议事情况。得知协商议事收集的15个问题已经解决了13个,徐惠民连连点头。他说,“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是推动村和社区民主管理建设一项重要内容,希望社区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强探索,不断完善协商议事机制,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难题,切实将矛盾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徐惠民还仔细询问了小区物业管理、费用收取等情况,对社区参与物业管理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老小区物业管理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题,社区要积极探索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新模式,形成服务与收费的良性循环。 

在社区网格服务室,徐惠民查看网格工作平台,了解线上操作流程,仔细询问基层网格设置、网格员聘用、具体服务事项等情况。他指出,要按照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要求,进一步整合条线力量,降低行政成本,优化服务质量,切实发挥网格在主动发现、及时处理问题上的作用,不断提高城市管理能力和问题处理速度。徐惠民希望社区党委能继续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引领各类组织做好群众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提供更多宝贵经验。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永宏参加调研。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