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全市公安机关作风整治月 用实际行动书写使命答卷

2020-03-12 08:36:24 来源:

突如其来的疫情犹如一场大考。非比寻常的考验中,全市公安机关结合当前开展的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直面困难,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广泛动员群众,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与时间赛跑,以过硬工作作风和成效作答,用实际行动书写使命答卷。

“疫”无反顾,八千民警吹响集结号

王汉文,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曲塘交警中队一名普通民警,扎根基层32年。疫情来袭,他像“号手”一样,吹响了家庭战“疫”的集结号,一家三口各自坚守战“疫”一线。同是扎根基层32年的如皋市公安局丰乐派出所民警季丛椿,17年前参与抗击“非典”,17年后再次主动请缨,奔赴最危险的隔离区,从安全保卫、视频巡查到送餐、劝导情绪不稳定的群众,样样工作冲锋在前。

坚守南通“东大门”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大队长程殿明,退役不褪色,主动担负疫情防控突击队队长,执行重点地区车辆来通处置、疑似症状人员护送、危重病人转院交通保障及特殊情况下的交通管制等应急处突任务。

市看守所所长成建带头执行封闭式管理任务,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全力以赴把疫情阻击在高墙之外。

行动是无声的号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级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全市八千民警坚守岗位,吹响集结号,六千多名党员民警、辅警用行动叫响了“看我的”“跟我上”。

重视民意,找准改进突破口

只有听得进群众的声音,才能有效改进工作、转变作风。在2019年度市级机关社会评价活动中,社会各界代表对公安机关提出了15条意见建议。公安机关对照职能分工,结合“机关作风整治月”工作部署,要求各地、各警种部门认真研究、细化方案,切实抓好意见问题办理,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呼声。

随着“复工潮”到来,市公安机关围绕企业“所需、所求、所急”,研究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二项措施》,对复工复产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实行局领导挂钩联系、警种部门和辖区派出所定向服务制度,着力破解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我市警方还通过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快构建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和实体大厅服务相结合、网上服务和网下服务相统一的服务模式,完善升级“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开发建设“互联网+监管”系统,推进“城区3公里便民服务圈”建设,推动多警种业务系统整合、多系统数据融合,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实现公安政务服务智能化、服务自助化、办事移动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恪守初心,“发展四问”大讨论

作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护航者,1月22日,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市公安局党委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

面对新机遇,如何进一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破除本领不强、状态不佳等问题,着力提高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面对“过万亿”,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提质增效,破除自满自足、因循守旧等问题,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面对大项目,如何进一步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破除不敢担当、敷衍塞责等问题,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执法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面对争先锋,如何进一步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破除标准不高、得过且过等问题,着力锻造一支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顾坚告诉记者,围绕上述四个方面的大讨论,凝聚共识、明晰路径,引导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党员民警用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的实际行动回答,为服务“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贡献公安智慧力量。

2月13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市公安局又进一步发起深化大讨论活动的倡议,切实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导全警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努力在这场大考中交出出色的“四问”答卷。

记者 张亮 通讯员 曹钰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