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首个都市工业综合体项目开工

2020-03-19 10:59:08 来源: 南通日报

本网讯 (记者袁晓婕 通讯员石唯)昨日上午,我市首个都市工业综合体项目——华汇智谷科学园奠基开工(图 记者 许丛军摄),18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签约。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额20亿元,总占地14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将于今年年底部分竣工验收。

华汇智谷科学园项目位于崇川经济开发区三桥社区,由高标厂房、综合配套和创客服务三个模块构成,项目将围绕南通“3+3+N”产业规划,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三个方向,打造“高新技术研发、科技制造产品”双核主导的城市工业综合体。项目的建成将为崇川区高端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充足的空间载体,极大提升主城区产业集聚能力。

近年来,崇川力推智能制造做大做强,全力扶持重点龙头企业提升产能;进一步扩大工业投资,实施新一轮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工程,推进一批工业强基补短板项目;加快构建“都市型工业”新业态,促进工业企业集聚集约发展,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节能环保等特色产业,鼓励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今年,崇川将树立“没有大项目就没有发展实绩”的理念,全力招引“头部”企业、行业“领头羊”、细分领域“隐形冠军”、高科技“独角兽”,以创新引领制造业向高端发展,不断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华汇智谷项目是崇川区打造的首个科研智造类重大产业项目,项目的实施将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度联接、集聚集约集群发展。据介绍,今年以来,崇川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围绕打造“一区五城”、经济总量全市排名争第一、高质量发展全省城区升十位等目标,坚持集中力量主攻重大产业项目,积极构建“345”产业体系,坚定不移“退二优二”,强化先进制造业产业集聚,着力建设都市工业综合体,引导工业企业“上楼”发展。华汇智谷科学园的开工,标志着崇川产业集聚进入新阶段。去年崇川区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新开工亿元产业项目43个,华汇智谷科学园、日新智能电器等一批优质项目相继落户。

开工仪式上,上海彩虹鱼深渊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驰在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与园区现场签约,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北京唯迈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与园区进行线上“云签约”。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