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徐惠民调研市区服务业复工复市情况

2020-03-20 09:41:16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坚定信心 激发活力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徐惠民前往市区部分商场、市场,调研服务业复工复市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科学精准巩固防控成效的同时,扎实有效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激发消费活力,鼓励市民走出家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当前,我市已连续一个多月无新增确诊病例,全市96家5000平方米以上的商超均已正常营业。来到南通开发区永旺梦乐城,徐惠民走进永旺超市、餐饮商铺,了解营业情况。“什么时候开业的?”“一天营业额多少?”一家餐厅正在做营业前准备,徐惠民仔细询问。在得知该店13日恢复堂食,营业额一天天多起来时,他很高兴,鼓励商家在做好服务上下功夫,吸引更多“回头客”。来到崇川区圆融广场时,正值中午,不少店铺都打出了促销广告,到店里吃饭的人也多了起来。“逛”到一家小吃店,徐惠民找了个位置坐下,点了一份生煎、一份粉丝汤,“解决”了自己的午餐。在商场里,有人认出了徐惠民书记,他笑着和市民打招呼:“南通是低风险区,大家可以放心走出家门!”

在南通开发区星湖101,徐惠民走进酒店、餐厅,了解街区餐饮、酒店复市复业情况。“现在情况有没有好转?”“员工工资能不能保证?”得知疫情期间,酒店、餐厅等采取线上送餐、净菜服务等措施积极“自救”,徐惠民说,随着疫情形势向好,积蓄已久的消费潜力必将释放,商家要坚定信心、做足准备,通过高质量的服务把损失尽可能降到最低。崇川区中原市场3月10日起恢复经营。在一家针织品销售摊位前,徐惠民和摊主聊起了天。听到摊主希望能尽快恢复到平时的人流量,徐惠民说:“我们就是来宣传的,希望大家多出门逛逛。”他还要求市场着眼提档升级,打造多功能、便利化综合市场。

调研中,徐惠民强调,服务业联系着千家万户,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南通各县(市、区)都属于低风险地区,具备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条件。商场、市场、综合体等各类市场主体要在严格落实消杀等防控措施的同时,顺应市场需求,加大营销、促销力度,吸引人气、拉动消费。各有关部门要精准施策,积极引导消费,推动服务业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各地要进一步完善政策配套,落实好减免租金等优惠政策,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市领导刘浩、吴永宏、徐新民参加调研。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