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全力打好建筑施工领域 安全生产翻身仗

2020-03-24 08:15:5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上午,我市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行动”动员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安全生产最新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今年以来安全事故教训,全面部署“百日行动”各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国家、省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王晖指出,思想上要重视再重视,深刻认识“百日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看到这次行动是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双下降”刚性目标的重中之重、是抓深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问题的关键举措。他强调,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和力度,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扭转被动局面,推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尽快好转。

王晖要求,行动上要扎实再扎实,紧紧围绕“百日行动”的目标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切实将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按照所有工程项目、施工环节过程全覆盖要求,定人定点、分片包块开展“拉网式”大体检,确保安全管理、文明施工等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隐患“清仓见底”。要扎实推进突出问题大整治,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第一时间分解交办、落实责任,强化分类施策、闭环管理、联动执法,确保限期整改到位。要扎实抓好本质安全大提升,建立健全岗位职责、操作流程、现场管理等制度体系,推动和倒逼行业安全生产认知、习惯、规矩养成,形成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王晖强调,责任上要严肃再严肃,按照“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要求,坚决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全力夯实五方主体责任,以顶真较真精神和严实作风抓好“百日行动”各项任务,全力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这场“翻身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主持会议,副市长陈晓东通报《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