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徐惠民出席年轻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

2020-03-31 07:19:1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全市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徐惠民出席开学典礼,寄语年轻干部“革命理想高于天”“战鼓阵阵催征人”“宝剑锋从磨砺出”,希望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在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经受历练、尽快成长。

徐惠民指出,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着力建设与事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当前,在全市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刻,仍然抽调146名年轻干部,集中45天开展脱产培训,大家要珍惜难得机会、克服工学矛盾,静下心来给自己充充电,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为更好地履职尽责增添动力、夯实基础。

“革命理想高于天”。徐惠民强调,年轻干部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成熟期和稳定期,必须抓紧把理想信念的“钙”补足补好,练就“铮铮铁骨”、筑牢精神支柱。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做到理论的自信清醒。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始终在新思想指引下前进。坚定理想信念,必须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一言一行中,用实打实的行动、硬碰硬的成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涵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觉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以平常心对待职务升迁,以责任心干好分内工作,以进取心追求事业高度,努力做到品德配位、能力配位、业绩配位。

“战鼓阵阵催征人”。徐惠民指出,高质量发展犹如战场,年轻干部要善于观大势、真正懂全局,在大局中找准奋发作为的主攻点,自觉投身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要准确把握南通面临的机遇挑战,既看到发展的重大利好,又清醒地认清问题和挑战,通过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回答南通“发展四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南通发展的目标思路,围绕“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与苏南的理念相通、交通相联、产业相融,不断提高沪通合作水平,统筹好经济社会各领域高质量发展,努力以走在前列的实绩当好龙头先锋。要准确把握南通发展的重点任务,以“大通州湾”思维谋划推进全市沿海开发、江海联动发展;以去“行政化”改革为突破,系统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优化提升;深化“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加快推动一批百亿级重特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以重点片区建设为抓手,持续做大做强做美中心城市;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年轻干部作为生力军和突击队,必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激扬士气、激发“狼性”,勇扛红旗、冲锋在前,争当“热血尖兵”,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证明自我、收获成长。

“宝剑锋从磨砺出”。徐惠民指出,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中练。对年轻干部而言,成长从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年轻干部要有年轻的样子。要朝气蓬勃,力戒暮气沉沉,充满激情、鼓足闯劲、勇争第一。要敢于担当,力戒畏首畏尾,勇于担责、善于斗争、乐于吃苦、不怕犯错。要脚踏实地,力戒好高骛远,静心学习、俯身为民、实干于细。要严于律己,力戒庸俗散漫,低调做人、心怀感恩、守好规矩。

徐惠民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遵循内在发展规律,在工作谋划上要有大视野,在发现储备上要有新思路,在培养锻炼上要有高标准,在选拔使用上要有硬举措,在机制建设上要有系统性,不断提升培养选拔质量,推动年轻干部队伍素质更好、数量更足、结构更优。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主持开学典礼。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