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王晖调研长江共抓大保护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强化政治担当 交出满意答卷

2020-04-01 09:47:3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率队调研长江共抓大保护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强烈的答卷意识做好长江生态保护修复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水平,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沿江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丝毫不能放松,王晖实地检查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审计反馈问题和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情况。在姚港油库,他仔细询问搬迁计划、工程进度,要求把这个去年就该解决的老问题尽快整改到位。他强调,崇川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倒轧时序,落实责任,组织精干力量做好过细工作,加快谈判进度。要引导企业提高站位、服从大局,只有相互支持,才能共同发展,真正从长江大保护全局的高度,紧密协作、能快则快完成整体拆除任务。来到狼山港务拆迁现场,王晖详细了解老港区整体退出和通海港区转型升级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南通江海联动优势,进一步优化滨江片区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全面消除环境隐患,有效破解港城矛盾;同时,适当保留港口城市的历史风貌,精心打造环境宜人的亲水空间,还江于民,还岸于民,高标准建成滨江“城市客厅”。

小洋港闸是五山片区引水、排涝的重要控制性节点,王晖实地查看闸站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主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坚持“江河联治、水岸共治、全域防治”的治水思路,加快推进全市域水系连通和科学调度,确保一江清水入海流。军山东南麓环境优美、动植物种类丰富,是江海平原地区宝贵的生物基因库。王晖走进林间,仔细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要求在抓好五山地区功能完善和管养运营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军山生态保留地的管护力度,打造长江生态保护的南通特色。调研中,王晖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的第五个年头,南通肩负着跑好长江大保护“最后一棒”的历史使命,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全力推动沿江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交出长江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的满意答卷。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