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开发区企业就疫情之后谋求新发展达成共识——化危为机,开拓作为促增长

2020-04-06 07:03:20 来源: 南通网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几乎所有南通企业的步伐。在2日召开的南通开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在对先进企业进行表彰的同时,一场关于在疫情之后如何谋求新发展的讨论成为焦点。

并肩作战 共克时艰

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政企双方同心同德,互帮互助,充分彰显了双方同呼吸、共命运的深厚感情。

为保障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开发区早启动、细研判、快落实。截至3月底,全区核准复工工业企业1168家,报到员工8.8万名。

而园区企业也主动承担起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调动资源,热心捐款捐物。千野实业生产一次性口罩,产能由春节前3万只/天迅速扩产到27万只/天,增幅900%;江山农化日产次氯酸钠浓缩液200吨,春节期间连续化生产,保障了区内次氯酸钠消毒液的供应;鹿得医疗生产的电子体温计,在疫情最紧张时无偿捐赠2000支供防疫指挥部调拨,极大缓解了测温需求……

同时,联亚生物、大王生活用品、安惠生物等一大批企业积极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公司现有工业品销售受疫情影响,新项目洽谈也因此延后。困难实实在在摆在了眼前,我们必须以充分的努力迎接挑战。”南通醋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庆九说。

疫情深度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等多重影响,给经济发展带来困难。但,办法总比困难多,要进一步鼓足信心,勇毅前行。这已经成为大家共识。

“企业经营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化,甚至因此次疫情,国家释放更多政策红利,外部环境总体趋好。”不少有着远见卓识的企业家表示。

在南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羌强看来,中国经济积极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南通多重叠加的战略机遇没有变,南通开发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没有变,他希望广大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持续做大做强。

危中觅机 开拓作为

“我们将执行集团提出的‘制造业数字化’‘制造业服务化’战略,将产品向系统、向方案、向工程延伸,为客户创造附加值,体现产品竞争力。同时,千方百计扩大出口,全力到海外寻找更广阔的市场,积极参与全球产业竞争。”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建凌的讲话,表明中天科技这家上市民营企业正在危机中寻找机会。

“2020年对公司而言是大飞跃的一年,现在通盛大道对面和现有工厂同等规模的工厂已在建设中,6月开始将有部门设备开始运转。”大王(南通)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总监金泽由贵介绍着这家日本大型跨国企业的新打算。“今年开始,在日本生产销售的抽纸等纸产品将进行本土化生产,作为推进复合化事业的一环,成为新的利益支柱。”

作为一家在南通开发区成长壮大的本土企业,江苏力德尔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来将致力于新一代智能设备开发。企业总经理陈小波表示,5G时代的开启,设备换新需求加速,可穿戴设备放量,新一代智能设备的需求成为自动化工厂的全新机遇。

羌强表示,不管风雨有多大,开发区始终与企业同行。“我们将与企业一起,瞄准数字化、高端化、品牌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开拓作为。”

记者 陈可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