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启东经济开发区:解放思想争第一 翻篇归零再出发

2020-04-09 08:40:12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解放思想争第一 翻篇归零再出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对照南通市委对启东市“跑好对接浦东‘第一棒’,百强县市排名年年进两位”的新定位,连日来,启东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思想大解放、提振精气神、实现新突破”大讨论活动,引导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抢抓百年未有之大机遇。

启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春华表示,作为启东经济建设主阵地,启东经济开发区必须大力解放思想,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追赶先进、超越自我”的争先意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春华说,回答好南通“发展四问”,首先要在目标定位上解放思想。启东经济开发区始终以“启东争份额,南通争第一,全省争一流”为己任,以“奋力实现省级开发区南通争第一、全省争前10,确保成功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目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启东经济开发区将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导向,系统破解资源供给、政策配套、服务保障等难题,打造新的发展引擎。以新能源、半导体装备及材料和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为核心,通过探索市场化招商模式,组建小团体化招商队伍,招聘专业化招商人员,依托招商机构,构建产业链招商、中介招商、以商引商等多种招商方式并进的招商格局,全面提升招大引强能力。以北大生科华东产业研究院、上海交大产研院、塔达希创意公园、龙信洲际酒店等为依托,配合生命健康科技城、高铁站建设,谋篇布局,规划建设头兴港滨河创新区,推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营商环境全面提升。

王春华表示,在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实施的当下,要善于从机遇中寻求政策空间,找准超越路径,在药明康德上海基地产能饱和、上市融资资金充足的情况下,用紧握机遇不放手的韧劲,落户第一个超50亿元项目;在国内大力支持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风口,充分发挥自身对接上海前沿阵地的区位优势,确立半导体装备及材料为主导产业,利用错位竞争和政策洼地吸引一批企业落户;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微信、电话、视频、PPT等多种方式,我们紧抓招商引资不放松,成功引进总投资超亿美元的高端园林机械制造项目落户,截至目前,已完成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个。

与此同时,启东经济开发区充分利用对园区资源再倾斜、政策再加码、机制再优化的政策机遇,研究借鉴苏州“园区经验”,理顺体制机制,在去年成功运行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创新举措的基础上,按照聚焦重大项目招引、龙头企业培育、产业体系优化、配套功能完善等重点工作的要求,结合南通“一区多园”体制改革,把园区打造成为集聚发展要素的主战场和经济建设的主阵地,突出主责主业,实现轻装上阵。

忠诚的品质、拼抢的血性、坚韧的意志、团队的协作,是“狼性”干部的鲜明特质。王春华表示:我们要最大限度地激发“狼性”干部的干劲和活力,在重特大项目招引、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环境保护等中心工作中,挺身而出、主动承担,迎难而上、破难而进,把难点干成亮点,与此同时,勇于在南通比质量、比位次,在全省追赶超越、争先进位,推动干部在“比”中找到差距,在“学”中汲取经验,在“赶”中补齐短板,在“超”中争先进位。 记者 黄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