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如东洋口港经济开发区:聚焦大项目 奋力打造千亿级产业

2020-04-13 10:13:41 来源: 南通网

“在港口开发建设实践中,洋口港人总结出了‘科学、开拓、拼搏、奉献’的洋口港精神,这也是洋口港人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内生动力。”如东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梁表示,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将深刻领悟苏州“三大法宝”的精神实质,以“狼性”精神奋力拼搏,以洋口港人独有的“牛劲”全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紧盯标杆,加快补齐短板。周梁介绍,经过10多年的发展和积累,洋口港的综合实力明显提升,一批重特大项目相继落户,特色产业迅速集聚。当前,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叠加,洋口港的区位、港口等资源禀赋优势进一步凸显。比肩苏南,争先进位,洋口港有基础、有信心、有条件。但要清醒认识到,与苏南先进开发园区相比,洋口港存在明显的差距。虽然洋口港已经跻身省级开发区行列,但经济体量较小、综合实力在全省仍然靠后;全区虽然已经形成绿色新材料、LNG清洁能源等特色产业,但企业创新能力较弱,高新技术产业仍是全区发展的短板;此外,洋口港虽然已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但开放的深度和力度远远不够。

更高起点再出发,打造千亿级产业。周梁表示,目前,洋口港正紧抓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机遇,以比肩苏南的勇气,全力打造国家级LNG枢纽点、全省沿海开发排头兵、南通项目建设样板区、如东载体建设主平台。2020年,洋口港力争全年完成一般财政预算收入8亿元,外资到账1.2亿美元,工业应税销售超100亿元,服务业应税销售超400亿元,确保重大项目建设考核继续在全市省级开发园区保持第一方阵。同时,继续紧扣项目建设,提升载体能级,加速特色产业集聚,努力在“十四五”期末实现“总投资超千亿、工业应税销售超千亿、服务业应税销售超千亿和税收超百亿”的“三千一百亿”奋斗目标。

聚焦重特大项目,厚植产业发展新优势。周梁表示,2020年,洋口港将进一步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大招商、招大商,以更大格局、更优服务、更快节奏突破重大项目,推动金光、桐昆、阳光岛、黄海二桥全面出形象,筑牢经济增长“压舱石”;深入发挥主力军、先行区、主战场优势,在“一体化”中融入“大通州湾”发展格局;聚焦港口能级提升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协同推进生产生活生态功能片区建设;聚焦提高全面小康满意度,多措并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做到项目提速、产业提档、项目提效、城市提质、环境提优、民生提标。

记者 杨新明 徐爱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