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徐惠民在启东调研时强调 打造高端制造配套产业新高地 奋力跑好对接浦东“第一棒”

2020-04-16 09:30:2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记者朱文君)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徐惠民深入启东市园区、企业等地,就产业发展、对接上海等情况展开调研。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对接浦东‘第一棒’,百强年年进两位”的目标定位,抓好载体对接、政策研究、招商引资、涉企服务,打造浦东高端制造配套产业新高地,为全市“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启东贡献。

启东船舶海工工业园是世界知名的海工船舶制造基地,今年一季度园区重点企业应税销售同比增长38.9%。区内的寰宇东方集装箱公司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5.25亿元。徐惠民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得知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新招工千余人,实现满负荷生产,他很高兴,希望企业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实施智能化改造,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中交三航风电单桩及PC构件制造项目建设现场,巨大的钢结构厂房已具雏形,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该项目于今年1月初开工建设,预计今年6月可进行试生产。徐惠民希望企业紧盯序时,抓紧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投产、早见效。针对企业提出的优惠政策享受等问题,徐惠民要求启东市和相关部门加强研究,帮助企业把现有政策用足用好。

启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积极承接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各类产业、资本梯度转移,园区82%的产业项目来自上海。上海英内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RFID标签天线提供商,该公司在启东投资建设的工厂目前已进入设备调试及单工艺测试阶段。徐惠民仔细询问企业产能转移、技术研发、存在困难等,嘱咐当地政府进一步做细做实精准服务,采取订单式培养、建立实训基地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康耐特光学公司是世界眼镜片市场最大的供应商之一,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长38.47%。徐惠民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产品工艺、生产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紧盯国内外消费市场新变化、新趋势,加大技术研发,不断做大做强。

在听取启东市相关情况汇报后,徐惠民说,今年以来,启东围绕“对接浦东‘第一棒’,百强年年进两位”的目标定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特别是在对接上海方面,思路清晰、动作迅速,各项措施的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对接成效已初步显现。他强调,下一步要继续抓好专业载体对接,紧盯上海浦东高端装备制造配套,加强现有合作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招商、服务等工作,打造专业化载体平台,不断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强化对接浦东的各项政策研究,精准把握企业想法、诉求,有针对性地研究出台特色政策、“扎根”政策,不仅要让项目落下来,还要让落户企业在启东扎根成长。要加强企业服务,对企业招引、落户、发展中需要的各项服务,按不同产业、不同需求分门别类,提前开展专业化研究,形成服务流程和服务“菜单”,为企业提供及时精准超前的“保姆式”服务。要建强招商团队,围绕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强化驻浦东的招商机构建设,采取多种方式摸透产业发展、企业动向等信息,不断提高招商的专业性、针对性、实效性。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永宏参加调研。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