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税务部门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助推南通中集复产“加速度”

2020-04-16 10:15:20 来源: 南通网

4月是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本次税收宣传月的主题十分应景——“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4月13日下午,南通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的税务干部来到南通中集罐式储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召开复产达效座谈会,以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增添企业恢复“春耕”的信心,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尽早达产达效。

南通中集罐式储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罐箱生产企业,其生产的罐式集装箱在全球市场份额达60%以上。公司于2月10日复工,目前2000多名员工均已到岗,复工率达百分之九十八。走进厂区,但见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佩戴口罩,开足马力在生产。占地2万平方米的主力车间内,经过板材人工检查、装载吸盘、拼板焊接、防波板安装……一系列流水化操作,罐体初步形成。

面对疫情挑战与国内外市场双重压力,当前不少外向型企业都面临资金和生产等困境,中集也不例外。公司总经理季国祥透露,中集罐箱原先外销比例约在85%,由于欧美疫情暴发,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在订单需求方面,后续订单不足,考虑转向国内需求以释放产能。当天的座谈会上,南通市税务部门的筹划专家在听取公司诉求后,表示会充分运用税务大数据,助力企业寻找国内客户。

根据南通市人社、医保、财政、税务部门发布的联合公告,南通市将阶段性减免、减征企业社会保险费,纾解企业周转资金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该政策推出后,公司2月到4月的社保费用可以少缴450万。”中集罐箱财务总监张毅表示,税务部门的贴心举措,为企业带来了资金活水;更令人暖心之处在于,享受优惠无需企业办理手续,在税务申报中直接减免,省心省力。“除了社保费,我们公司今年一季度还享受了出口退税2700万元,虽然目前国外订单受到影响,但我们也没乱了阵脚,毕竟这一大笔现金流可以投入到企业生产中。”

减税费守护企业“资金链”的“组合拳”,对企业来说犹如定心丸,南通税务部门用足用好出口退税政策,积极落实“非接触式”申报、审核等征管服务措施,全流程电子数据审核传输,开展退税预约办理及“一对一”专人专岗退税服务,跟进流程,协调提速实现出口退税快报、快审、快批,全力支持外贸出口企业稳定发展。“我们快一点儿,纳税人复工复产速度就能快一点儿。”税务干部与服务对象感同身受,“特殊时期,现金对于企业来说太重要了。作为税务人,尽己所能让企业早一点儿享受优惠、获得退税,就是对抗击疫情的贡献。”

记者 朱蓓宁 严春花

通讯员 邱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