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徐惠民: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20-04-18 09:49:25 来源: 南通日报

本网讯 (记者 朱文君 金帅)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惠民在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沈雷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主持会议。

徐惠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释放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强烈信号,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徐惠民指出,近年来,市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全市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全面从严治党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发展大局,忠实履行职责,聚焦主责主业,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富有成效,有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

徐惠民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南通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落地转化的关键之年,也是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突破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把政治监督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从细处入手、向实处发力,围绕“大通州湾”开发建设、重大项目突破、开发园区体制机制优化提升等市委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抓监督,聚焦问题抓排查,从严落实抓整改,不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持续巩固“机关作风整治月”成效,对不担当、不履职、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绝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寸不让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力度,让群众在正风肃纪中拥有更多获得感。要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继续秉持“越往后越严”的决心意志,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坚决破除权钱交易的关系网,切实提高治理腐败效能,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把干事创业作为鲜明导向,党员干部要把心思精力百分之百投入到本职工作上去,“只谋事、不谋人”,真正凭实绩论英雄、靠本事坐“位子”;把容错纠错作为护航保障,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抓好“三项机制”的落实,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分清楚是无心之过还是明知故犯,是出于公心还是谋取私利,是探索创新还是漠视规范,是民主集中还是独断专行,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让大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激活“狼性”、争先作为;合力维护良好政治生态,握指成拳,拧成一股绳,倍加珍惜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不断开辟南通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徐惠民要求,要落实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战略部署,不断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要着力推动监督协同高效,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切实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建立健全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等制度,切实提高党内监督水平,努力铸造党内监督“铁栅栏”,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不断提升监督整体效能。要着力构建约束权力的长效机制,加强制度科学供给,有针对性地推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强化制度执行,建立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创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自觉抵制腐蚀。要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执法铁军,各级党委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创造良好条件。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下更大力气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铭记“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忠诚坚定、敢于担当、善于斗争的战士。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机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又讯 4月17日,中共南通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代表十二届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韩方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和主要体会。他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之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市委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扎实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坚强保障。

韩方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之年;是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重要之年;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之年;也是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纪检监察答卷的重要之年,做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好八个方面主要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坚持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践行“两个维护”;维护群众利益、保障脱贫攻坚、全力打伞破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厚植执政根基;持续深化改革、积极探索实践、完善运行机制,坚持深化改革实践,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靶向专项监督、凝聚监督合力、严格权力监督,坚持做实监督首责,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坚定政治站位、密切协同联动、彰显巡察质效,坚持发挥利剑作用,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坚持不懈严查“四风”问题、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作风问题查处机制,坚持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保持高压震慑、织密制度笼子、筑牢纪法防线,坚持一体构建“三不”机制,进一步推动标本兼治;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精准补齐素质短板、强化自我约束监督,坚持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进一步打造铁军队伍。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