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增强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 线上线下普法忙

2020-04-16 10:16:1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通讯员顾思捷 记者何家玉)崇法文化广场上的标语、校园里的主题班会课、手机里的法规图文解读……15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为在线下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全市充分运用公交、户外电子显示屏等载体,集中展播(映)国家安全主题微视频作品;在法治文化阵地、机关事业单位、村居法治宣传栏设置国家安全宣传专版,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内容;在《南通崇法》《法润江海报》等专业普法报纸制作专刊,依托邮政物流和烟草物流,派送至千家万户;积极发动网格员力量,加大国家安全进基层宣传力度。如东还针对老年人、年轻人和小朋友制定个性化宣传模式,受到群众点赞。

“云参与”则将法治便民进行到底。全市推出“不见面”普法教育活动,发挥普法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优势,推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线上图文解读,并及时通过法润民生群推送;港闸区唐闸镇街道花墙社区与闸东社区联合开展“习法大课堂”普法直播活动,两位公益律师结合实际案例对《国家安全法》进行解读,并与群众在线互动,吸引百余位社区居民和企业职工观看。

此外,自13日起,市司法局还联合市委国安办、市国安局,组织全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考试,切实提高机关干部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