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宁落幕

2020-04-19 11:58:4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2020年度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南京落幕,记者17日了解到,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被宣布晋级为省重点高端智库。这是南通大学在人文社科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在全省12所高水平大学重点(培育)支持高校中,南通大学是第二所拥有省重点高端智库的高校。

  2016年,江苏省委启动了江苏省重点智库培育工程,在全省立项16家重点培育智库予以培育建设,由省政府参事成长春教授领衔的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成功获批立项。3年来,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对接国家部委,联系地方政府,深入农村企业,大兴调查研究,为国家宏观决策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

  据统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共有5篇决策咨询报告获国家领导人肯定性批示,7篇获省部级领导人肯定性批示,5篇被国家和省部采纳;在《求是》《中国社会科学》等学术期刊和《人民日报》等国家级党报党刊上发表理论文章69篇;出版专著4篇;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发改委重点委托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20项;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

  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连续3年在省培育智库年度综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在本次的3年建设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一,成功跨入省重点高端智库行列,也标志着南通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计划中设定的人文社科工作五大核心任务之一圆满完成。

  成长春表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晋级省重点高端智库,既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 记者龚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