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海安高新区一季度开票销售215.7亿元 同比增长14.15%

2020-04-20 09:07:23 来源: 南通网

上周,在海安腾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号车间,佩戴着口罩的员工在复合、冲压、定型、切边等各个岗位忙碌着。该公司是海安高新区从上海浦东新区引进的服装外贸企业,总投资6亿元,去年二期工程主体完工,今年产品扩展到内衣模杯、靠垫、枕头、坐垫等。

“疫情打断了原有的生产和销售链条,国外疫情发展又带来不确定性,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影响。”公司总经理黄忠旗说,契合当下“健康生活”的市场需求,公司及时调整今年生产经营策略,依靠技术团队进行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科技攻关,推出SOLA高分子纤维、脂肪海绵、透水海绵等高科技新材料,已有周边8家企业前来接洽,承担了70%的加工任务。

一季度,海安高新区累计开票销售215.7亿元,同比增长14.15%。该区始终把项目建设和企业培育放在首要位置,围绕先进制造业,着力打好技改投入、政策供给、军民融合、总部经济、企业上市等组合拳,力争年内实现工业开票销售“超千亿”目标。

海安高新区建立重特大项目“一户一档”,实行重特大项目“个性化招商方案”日会商制,及时有效、因地制宜的为重特大项目洽谈“划重点”“列清单”,集中资源跟踪洽谈。疫情前期,开启“云招商”模式,对恒天集团、中光电、中信智能产业园等项目进行视频会议,网上洽谈,确保全力推进不放松。3月开始,启动“书记、主任招商月”活动,园区主要负责人对重特大项目逐一挂钩,跟踪推进,近期分别赴昆山欣兴电子、高伟精密工具、苏州宏全等公司洽谈推进,全力以赴确保50亿元、100亿元重特大项目尽快取得突破。

在江苏亚威集团特高750千伏变压器生产线项目,一台打桩机正在“轰隆隆”地作业着,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由江苏亚威变压器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1亿元,项目建成后主要从事电力变压器、特种变压器、箱式变电站、电力自动化数控设备的生产,预计可新增年销售2亿元以上。

走进钻机钻杆及工程机械配套件生产项目,部分厂房已经封顶。该项目由南通土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0亿元,规划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形成年产旋挖钻机钻杆1200套、工程机械配套件1000套的生产能力,预计可新增年销售6亿元以上。

抓重大项目,也抓重点企业。在天楹集团静设备车间,只见8个机器人焊接工位依次排开。这些机器人是海安上海交通大学智能装备研究院与天楹集团签订的产学研合作项目,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1个机器人顶得上5个工人,生产效率提高了40%,针对不同工件的特点,选择合适的弧焊专用机器人,设计各种专用的变位机,设计专用的工装夹具,形成专用零件的机器人焊接工作站。”江苏天楹环保能源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韩飞飞介绍说。

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以前只是一家年产值几百万元的小型环保机械企业。在海安高新区的推动下,创新意识不断提升,不仅成了国际知名的环保新能源上市公司,而且还是海安制造业纳税大户,2019年,通过收购世界环保巨头Urbaser,营业收入突破185亿元。

记者 赵勇进

通讯员 周德进 顾华夏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