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王晖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要求:坚定信心埋头干 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0-04-24 08:38:32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坚定信心埋头干 奋力夺取双胜利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研究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作点评讲话。

在听取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商务局、统计局五家单位交流发言后,王晖指出,今年一季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市上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经济运行稳步复苏、逐步向好,且多项指标位于全省前列,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当前,防止疫情反弹、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任务繁重艰巨,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齐心协力克服短板弱项,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王晖强调,一要立足常态抓防控。拿出蚂蚁啃骨头的韧劲,保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基础。二要一着不让保安全。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以近乎“吹毛求疵”的严格标准、“小题大做”的严谨作风、“不近人情”的严肃态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政府债务化解等各项工作。三要狠抓项目不松懈。全力推动计划新开工项目应开尽开、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以项目建设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围绕风电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把培育龙头企业与推进产业链招商有机结合,加快形成新的产业亮点和经济增长点。四要切实稳住内外需。十二分地呵护外贸企业,着力稳住外贸订单、畅通货运通道、加强资金保障,积极帮助外贸企业解决难题、渡过难关。高度关注民营企业发展,针对中小微企业实际困难,精准纾困解难、稳定发展预期,让民营经济焕发勃勃生机。五要更大力度惠民生。促进重点人群稳定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六要加大组织强保障。强化经济运行监测,狠抓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跟踪调度,及时掌握发展动态、协调解决苗头性问题。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着力在落实度、兑现度、精细度上下功夫,让企业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

副市长姜东,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