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在通开展立法调研

2020-04-24 08:31:57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征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草案意见

本网讯 (记者张烨)22日、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队来通,就《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建议,并实地考察了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相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陪同调研。

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朝晖社区是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近年来,该社区坚持“线上+线下”进行法治宣传,持续畅通民情民意,创新采取“五步工作法”,促进群众主动参与到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中。近两年,已组织开展各类座谈会20余次,整理反馈意见建议70余条,并完成了交通“微循环”、电子充电桩等多个惠民项目。曲福田一行仔细询问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亲切与居民代表、电动自行车经营户、社区工作者等进行座谈交流,考察了一家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电动自行车立法的意见建议。

曲福田一行对我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予以肯定。他说,南通的基层立法联系点运转良好、效果突出,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起到了很好的立法作用,“五步工作法”等经验值得向全省总结、推广。本次调研过程中,南通各界代表对立法琢磨深、研究细,纷纷讲真话、建诤言,提出的意见建议参考价值很大,令人印象深刻。 

他表示,将把本次调研的意见建议带回去,把握好立法的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立法工作始终;把握系统思维,更加注重从源头上来解决问题;抓好精细立法,高效推进立法进程,充分发挥好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

庄中秋表示,南通人大将深入基层一线,更接地气地听取群众意见,最大限度地集思广益,认真梳理相关意见建议,为《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高质量出台贡献力量。各相关部门要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核心,大力解决当前电动自行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为实现立法目标提供相关保障。

在通期间,曲福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海安市城南派出所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点、东港国际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点等地。

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永宏参加相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陪同调研,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相关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