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王晖在督查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治污染保安全

2020-04-29 09:36:1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率队前往市区部分建筑工地,以“四不两直”方式专题督查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扎实推进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抓好隐患排查整改、扬尘污染防治等工作,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晖一行先后检查了埃菲尔印刷机械科技(南通)有限公司新建生产用房、崇川区安置房工程、中海翠湖溪岸花园、党校迁建工程配套用房等项目施工工地,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关键人员是否在岗、规章制度是否落实、重要环节管理是否规范,细致查看扬尘管控等各项措施是否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硬质围挡缺失、地面未硬化、洒水频次低、车辆冲洗不规范等问题,王晖都逐一现场交办,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检查途中发现,个别待开发地块裸土未覆盖,一些背街后巷建筑垃圾露天堆放,极易产生扬尘污染。王晖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拿出针对性措施,明确责任主体,消除管理盲区,确保扬尘治理过程全覆盖、管理全方位、责任全链条。

督查中,王晖强调,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是必须牢牢守住的红线底线,一定要拿出“蚂蚁啃骨头”的韧劲、铁腕治理的狠劲,把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交出让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要强化责任落实,属地县(市、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抓好施工安全、扬尘污染集中整治,住建、环保、城管等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进一步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综合督查、联合执法,形成治污染、保安全的强大声势和高压态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建筑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扬尘污染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密检查频次、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排查治理柴油货车、建筑垃圾等重点污染源,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推动问题彻底解决;要狠抓长效治理,在精细管理、制度落实、习惯养成上下更大功夫,为改善环境质量、提升本质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督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