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中国沈绣——郎世宁绘画作品展》亮相唐闸

2020-05-04 07:00:12 来源: 南通网

1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瑰宝迎春——中国宫廷艺术沈绣展”在唐闸古镇友谊文化艺术馆举行,此次展览的展品中大部分是按郎世宁画作制成的绣品,也是这些作品首次在南通亮相。活动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南通市书法家协会、南通唐闸镇保护利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中国沈绣博物馆、南通友谊文化艺术馆承办,将持续到5月26日。

郎世宁,意大利米兰人,1715年以传教士的身份来到北京,于康熙末期进入宫廷供职,在此期间,他创作了大量的表现当时重大事件的历史画,以及众多的人物肖像、动物、花鸟画等作品。他还将欧洲的焦点透视法介绍到中国,成为当时中国最早引入西方现代绘画艺术的初始者之一。

沈绣源于苏绣,它集我国四大名绣之大成,代表中华刺绣的最高艺术水平,被后人称之为“沈绣”。此次展览既可以品读到郎世宁西方绘画技法与传统宫廷艺术的交流互融,也可以领略到沈寿充分吸收西方绘画技法,并将其融于绣艺之中的相得益彰。 记者李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