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 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准备好了

2020-05-04 17:02:51 来源: 南通网

“五四风雷,激扬热血。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以火热的干劲作答南通发展之问,争当‘敢担当、勇拼搏、讲忠诚’的‘拼命三狼’,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南通市纪委监委机关“传承‘五四’精神,答好‘发展四问’”主题活动在海门常乐举行。

有作为,靠得住

用制度打造 “青年之家”

给青年一个“家”,让青春更有力。去年8月,南通市委决定在市级机关中组建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12月4日,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市纪委监委机关首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应运而生,工作对象是市纪委监委机关40周岁以下纪检监察干部。

“如果说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是‘党员之家’,那么青工委就是‘青年之家’。”南通市纪委监委机关青工委主任陆婕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青工委能够真正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成为青年想得起、找得到,有作为、靠得住的坚实力量。” 

战疫情,尽所能

用担当书写“青春故事”

“什么时候回来吃晚饭,一家子人都在等你呢。”“奶奶,你们先吃,我们这儿还没忙完,晚的话我就不回来了,在办公室弄口泡面……”今年大年初一晚上7点,南通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殷乐乐接到了奶奶的电话。一头是家人团聚的期盼,一头是疫情防控的需要,她毅然挂断电话,埋头于紧张的防控工作当中。像殷乐乐这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市纪委监委机关还有10余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自己的忠诚担当,书写了“最美逆行”的青春故事,绽放出无怨无悔的青春光芒。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的谆谆勉励,正化作南通市纪委监委机关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人生信条,指引着未来前进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战疫情,尽所能!当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这才是青春该有的印记。”

去奋斗,正青春

用实干答好“发展四问”

“我们从‘五四’精神中能得到哪些启示?”“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青春中国!”“张謇作为一个承前启后的历史人物,他的奋斗精神对于当代仍然有着巨大价值。”……4月29日下午,一场“实景+光影”“台上+台下”的体验式、互动式教学,拉开了南通市纪委监委机关“清廉江海·青年学堂”的序幕。

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古朴凝重、馆藏丰富的张謇纪念馆,传承匠心、创新发展的颐生文博园,无不让参加活动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近距离感受到了家乡伟人张謇艰苦奋斗、实业救国的伟大精神;邀请南通大学知名学者讲授“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当代价值,结合观看微视频、朗诵、演讲、讲述等丰富的形式,让大家在活泼生动的氛围中,将“五四”精神与本职工作联系得更为紧密。

下阶段,南通市纪委监委机关青工委将紧紧围绕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引领广大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投身岗位实践,创设“清廉江海·青年学堂”特色品牌,在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局面中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 金帅 通讯员 陆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