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市政协赴如皋海门通州崇川开展专题调研

2020-05-09 09:31:5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金帅)4月28日、5月7日~8日,市政协主席黄巍东率队赴如皋、海门、通州、崇川,围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常态长效、提质增效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各地贯彻落实市委批转《中共政协南通市委员会党组关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的实施意见》情况,听取县(市、区)领导、基层干部群众对“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和协商成效的意见建议,现场指导协商议事室建设推进工作。

在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新民社区、如皋市政协教育界别组,海门市常乐镇官公河村、余东镇富民村、余东镇、解放西路社区,南通高新区、通州区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先锋街道花园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崇川区钟秀街道、观音山街道世伦桥社区,黄巍东与县(市、区)领导、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协商议事室召集人以及联络员等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镇、街道、园区和行政村、社区、政协界别的协商议事平台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仔细询问了议题确定、参与主体、商前调研、成果转化、质效评估、活动频次等情况。他对各地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本地实际,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扎实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自去年5月以来,在市委领导下,我市在全省政协系统先行先试、全面推行, 到年底实现“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在镇、街道、园区和行政村、社区全覆盖,并向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与政协界别延伸,发挥了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社情、引导民意作用,受到基层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也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今年将在去年基础上,按照《实施意见》要求,推动协商议事室建设常态长效、提质增效,由“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黄巍东指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按照协商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进一步开拓创新,立足常态长效,注重提质增效。他强调,选准议题是前提。要聚焦契合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议题协商议政,打造“既接天线、又接地气”的协商平台,让群众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协商平台就在家边。商前调研是基础。调研中要摸清与协商议题相关的政策规定、实际情况,以及利益相关方的诉求和意见。通过调研了解情况,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充分协商是关键。要整合政协内外资源,结合“智慧政协”建设,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扩大协商议事活动的参与面,让参与协商的群众充分发表意见建议,促进多向沟通协商,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通、内外融通的工作局面。推动落实是根本。要在基层党委领导下,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之中。注重协商成果的跟踪问效和转化落实,加强协商议事成果落实的民主监督,让协商成效真正经得起党委政府、人民群众、社会实践的检验,力戒形式主义,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品牌创得更响、立得更稳、走得更远。

市政协副主席吴旭、金元、杨曹明,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相关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